/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传统家政新发展 “滦南福嫂”有前景
浏览次数:2262    发布时间:2021-10-22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家政服务需求呈现刚性增长,传统的家政服务业也在迅速的转型升级,在保障人们生活质量、解决后顾之忧的同时,新的工作模式、新的目标追求逐渐出现,为家政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县妇联把发展“滦南福嫂 巾帼家政”服务品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引领动员广大妇女积极作为、建功立业。

在我县惠玲女性创业培训基地,授课老师于淑兰正在指导学员们进行育婴、育儿和月嫂服务的实践演练,从辅食配比、婴儿抚触到月子餐的制作,细致入微的讲解、手把手的教学指导,让学员们掌握的知识和操作手法也越来越专业。说起家政服务,从初学者成长为金牌月嫂、指导老师,直至自己开起家政服务中心的于淑兰深有感触。

近年来,我县持续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拓宽家政服务业发展舞台,选树了一批巾帼家政示范基地,一批优秀“滦南福嫂”先进典型,推动了家政服务的转型升级。专业育婴育儿师、专业家庭教师、具备医疗知识的专业护工等大量涌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让传统产业有了新发展。

家住我县县城的祁国胜老人每天都早早来到惠玲养老助餐服务中心,这里有专业的理疗人员,营养搭配的饮食,还能欣赏老年歌舞团的演出,茶余饭后和老朋友们聊聊天,专业服务让老人的生活充实又惬意。

不断扩大的市场规模、日益提高的薪资,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好家政服务业的发展前景,同时也对这一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县妇联因势利导,不断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知名度越来越高的“滦南福嫂”也在不断实现着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

来源:滦南融媒 外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