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法院开展首次“审执配合、院队联动”执行行动
浏览次数:4689    发布时间:2021-11-25

自“审执配合、院队联动”的“滦南执行”模式开展以来,滦南法院坚持“快”字为先,扫障清淤;“进”字为要,创新改革;“保”字当头,百舟共渡;“稳”字压舱,服务基层,确保协助执行工作保障有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

近日,为进一步巩固深化“集中执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成果,滦南法院与滦南执行大队组织开展首次大规模院队联动集中执行行动。滦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柳青、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清晨5时40分,滦南法院院内警灯闪烁,参与执行的8辆警车、50余名干警集结完毕,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奔赴执行战场,剑指一批规避、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此次活动,共入户8户,搜查1户,强制拘传被执行人4人,下达执行传票3份,强制腾退房屋1处,3名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法律义务,现场缴纳5.7万元被执行款,其余被执行人均签署了还款协议书,促使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切实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有力震慑了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

下一步,滦南法院将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审执配合、院队联动”的“滦南执行”模式机制,强化与执行大队的衔接配合,加大审执衔接执行力度,形成打击拒执行为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与满意度。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