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城管依托数字平台实现精细化管理
浏览次数:4846    发布时间:2021-11-26

近年来,县城管局依托数字化的城市管理平台,不断完善设施设备,健全机制体制,下足“绣花功”,推动城市管理向智能化、智慧化方向发展,全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走进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大屏幕上面实时显示着辖区各个街道、路口的情况。工作人员移动鼠标,切换画面时刻了解辖区状况。实现了对县域内道路、公园、车站等主要节点的全天候监控。当发现有乱摆卖、占道经营、烟火警情、旱涝水情、市政设施损坏、环卫特殊垃圾等情况,利用对讲机呼叫网格责任人员处理,确保了处理的及时性,极大地提高了外勤的执勤效率。同时,城管指挥中心通过“双巡查”、视频监控、12319城管热线等途径,将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及时派发责任单位,推行“巡查问题、派发转办、跟踪督导、限期整改、反馈结果、核实问效”运行模式,实现了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

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升级改造项目于2021年5月13日开工,2021年10月底完工,现已投入试运行。项目建成后,实现对城区部件数据普查、数字城管软件升级、硬件更换、与省市平台互联互通,进一步拓展了数字平台实际应用功能,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舒适、更便捷的高品质城市环境。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