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多举措帮残助残
浏览次数:3112    发布时间:2022-05-19
“今天我安装假肢花的5000多块钱,全部由政府打包,我一分都不用花。想想自己将能再次走路,像做梦一样……”5月13日,滦南县残疾人联合会内,正等待安装假肢的孟令凯满脸喜悦。
53岁的孟令凯是该县胡各庄镇孟各庄村人,因车祸左大腿截肢,造成终身残疾。在今年改善残疾人生活行动中,该县为部分严重残疾人安装假肢,孟令凯有幸成为其中一员。
滦南县多年来一直把改善残疾人生活列为民心工程,不断加大社会投入,通过康复工程、教育培训、就业、产业扶持等,不断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指数。去年为全县605名精神残疾人实施了免费服药康复救助,实现了有服药需求精神残疾人全覆盖。与各镇卫生院签订康复协议,对276名残疾人开展康复服务,同时实施残疾儿童救助项目,为19名听力、语言、脑瘫、孤独症贫困残疾儿童按照每人1.8万元标准,在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全年共为900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投入资金44万元为全县1004名残疾人免费提供了轮椅、拐杖、助听器等辅助器具。今年,该县明确将通过康复、辅助器具适配、就业培训、托养、教育、家庭无障碍等助残服务1500人次以上。
这县从扶智、扶持资金入手,通过教育培训工程提升残疾人的创业就业能力。去年,在县职校开设实用技术培训班,对有能力的农村残疾人进行农艺技术培训,70名残疾农民得到培训。委托用工单位,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技术进行职业培训,全年新增城乡就业78名。开展“扶持百名残疾人个体创业”活动,该县方各庄镇军师庄村张淑霞获得5000元创业资金后,在曹妃甸工业区开起了果蔬零售批发生意,有了一份比较稳定的收入。青坨营镇崔新庄子村霍占志获得5000元创业资金后,搞起了养殖业。开展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援助工作,为符合条件的33名学生发放就学金7.7万元。(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张洪鹏、李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