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应急管理局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安全生产水平稳步提升
浏览次数:3144    发布时间:2022-05-23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滦南县应急管理局以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实地检查、电话督导、微信群等方式进行重点安排部署,确保安全生产水平稳步提升。

一是督促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制定安全管理制度,编制应急疏散预案,加强预案演练,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确保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员工培训、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要落实到位。

二是要求企业要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突出用电、用气、岗位操作等,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检查、巡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及时、稳妥处置突发事件。

三是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加强对液氨、液氯等液态危险化学品储存、输送和使用环节的巡检维护,严格氧气、乙炔、丁烷等储存和使用安全管理。此外,要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和易燃易爆物品管理,不私拉乱接电线,禁止过载超负荷用电。

四是强化有限空间作业监管,严格执行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要求,对易造成中毒窒息事故的有限空间全程采取强制通风措施。要按照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保持完好有效。 

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跟踪排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全面、疫情防控摸排以及环境清洁消毒工作要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