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3657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消除药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取得成效。

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调度会议

5月9日,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调度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进春,副局长张振军,副局长刘俊杰,药械科、特化科、法制科、不良反应中心、12315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及各分局主管药械妆工作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李进春听取了各单位前段时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案件查办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对各单位开展整治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继续开展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执法人员克服厌战情绪,杜绝麻痹思想,加大监督巡查力度,消除风险隐患。同时,发现案件线索一查到底,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从严从紧从实开展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取得成效。

二、开展医疗机构诊断试剂监督检查

对医疗机构检验科诊断试剂进行检查,重点对购进渠道是否合法,供货方资质与产品注册证、合格证明文件、检验报告等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诊断试剂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诊断试剂储存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是否定期监测温度,以及试剂冷链运输记录是否符合要求、在用诊断试剂是否超过效期等逐环节进行详细检查,同时督导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把好购进、储存、产品使用前检查等各环节质量关。

三、持续开展疫苗质量监督检查

一是对疾控中心的疫苗尤其是新冠疫苗加强检查。对疫苗购进、运输冷链、在库储存情况及自动监测系统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冷链系统是否符合要求。二是对疫苗接种单位进行检查,重点对冷链运输、在库储存、温度监测系统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专人负责接收冷藏设备预警信息,相关资料是否审核存档,抽查在库疫苗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是否过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