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坨里镇“五个到位”筑牢汛期“安全堤坝”
浏览次数:3772    发布时间:2022-06-28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到位。常态化召开防汛、防溺水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成立了镇村两级防汛、防溺水领导小组,制定《坨里镇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全面分析风险隐患,对重点区域、重点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并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摸清隐患,排查到位。严格落实镇村两级河长制,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同时发挥网格员作用,对全镇范围内的危房、河道沟渠及防汛重点地段、防溺水警示牌、隔离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常态巡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按照台账逐项消除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狠抓落实,疏通到位。各村积极行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强村内河道、沟渠、排水沟的清理,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齐上阵,及时清除枯枝杂物、堵塞垃圾,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排水畅通。

四是浓厚氛围,宣传到位。利用广播、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防汛、防溺水知识宣传,设置警示牌,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切实提高群众防汛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紧绷防溺水这根弦,努力营造共同防汛、防溺水的浓厚氛围。

五是应急值守,处置到位。组建防汛抢险队伍,配备应急物资,严格落实镇村两级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异常天气、汛情等信息,确保发现问题迅速报告、科学应对、高效处置。

下一步,坨里镇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始终把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加强实地巡查、预警监测,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物资保障,紧绷思想之弦,筑牢汛期安全“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