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东黄坨镇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振兴落地生根
浏览次数:4750    发布时间:2022-08-02

一、全域推进,示范引领

2022年东黄坨镇持续打造示范村5个,示范片区1个,实现17个行政村全域覆盖提升。全力推进“一六双十”工程即一条景观带六大园区十大景点十大体验,持续推进文化游、农业游、工业游、乡村游四种游览模式。重点打造了一条全长28.8公里的乡村骑行路线,串联十大景点,全面展现乡村振兴成果,并成功举办了滦南县东黄坨镇首届乡村骑行大赛。

二、产业带动,共同富裕

以发展甘薯产业为支撑,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发力点,以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结合甘薯特色产业,打造甘薯采摘园2处、育苗基地1处、甘薯文化展馆1处、甘薯主题公园2处,投资650万元的甘薯仓储中心即将落地建成。全镇种植红薯面积3万亩,产值2.4亿元,人均增收2000元,产业效益颇见成效。

三、创意先行,扮靓乡村

乡村振兴建设坚持创新创意先行,成立镇村创客团队,定期开展创意景观活动。在青龙河花海建设创意景观示范基地,由镇村干部动手打造创意景观带,并建设梁各庄文化墙、东玉坨创意景观等创意作品,以创意扮靓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