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法院“夏季攻坚”执行利剑再出鞘
浏览次数:4156    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16日,县法院与县执行大队联合开展第五次“夏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集中打击规避、抗拒执行行为,专项执行行动总指挥,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柳青出席活动。

凌晨5点30分,县执行大队院内警灯闪烁,参与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执行干警按预定分组,乘坐警车,奔赴17个镇街,利用清晨有利时机,向拒执老赖行为亮剑。

行动中,执行干警贯彻文明执行、人性化执行理念,坚持法理与情理并重,执法力度与温度并存,结合案件实际,动态调整突破口,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并动员家属协助履行;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拘传措施,使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同时,为让失信被执行人充分认识拒执行为的后果,县法院与县执行大队工作人员对被拘传人员进行了集中普法教育,对“被执行人的义务”“失信惩戒机制”“罚款”“拘留”“拒执罪”等强制措施进行了宣讲,让失信被执行人充分认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