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倴城镇念好“四字经”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浏览次数:4664    发布时间:2022-09-20

为切实通过小厕所彻底改善大民生,倴城镇坚持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念好四字经,稳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一是发动宣传“广”字经。通过分级集中会议向村干部和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农村改厕工作的政策和好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转发相关视频和材料,不断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在此基础上,借助村委会大喇叭、流动小喇叭、明白纸张贴和入户发放等多种更加直观、群众更乐于接受的形式,做好全方位广泛宣传。

二是摸排踏查“细”字经。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厕”的原则,由包片领导带领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对全镇50个村,登门入户进行现场查看,逐户了解相关情况,并详细记录,全部摸排结果由镇农办工作人员负责整理登记,确保农村改厕工作做到底数清晰、思路明确。截至目前,全镇共完成摸排踏查50个村,18220户,排查出问题厕所921处,已完成整改656处。

三是质量把关“严”字经。坚持质量为先、扎实推进的工作原则,建立镇机关分管领导亲自巡视把关、村干部全程监督的施工质量监督制度,对改厕施工质量进行全方位严格监督把关,及时协调改厕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确保真正做到建一个成一个,切实让群众受益、让国家放心。

四是服务保障“全”字经。突出“建管”两手抓,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严格按照改厕管护标准,分级管理、分层负责,充分发挥4个粪污转运处理站作用,并探索建立市场化运作与志愿服务队相结合的方式,对户厕排污口、厕具、便池等有技术难度部位的日常管护问题进行专业化解决,确保所有改厕户的厕所用一个好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