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政协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6137    发布时间:2022-09-22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以及完善对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和管理,使每一位学生都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9月20日,县政协联合县政法委、团县委、检察院、司法局、教育局等部门,在滦南三中开展了“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给全体师生送上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课,这是对学校法治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

此次活动邀请了滦南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崔志红同志做了一堂以“莫让青春留下灰色的阴霾”为主题法律知识讲座。她讲述了我国现行相关法律对未成年人犯罪的规定以及当学生遇到违法行为的侵害时该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也让学生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行为会触犯法律以及将要受到什么样法律的制裁。同时,还对学生身边真实发生的典型事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以为戒,告诫学生们远离犯罪。

教育局副局长王伟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行为规范,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习惯,将“法”根植于内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各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在学校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强制报告,时刻提醒大家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后校领导与参会领导就学校法治教育广泛地交换意见,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法治教育宣传力度,积极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助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滦南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