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营造国庆期间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浏览次数:5716    发布时间:2022-09-29

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近日来,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疫情防控、四个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市场稳定等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聚焦疫情防控,强化常态管理。认真做好涉疫食品排查管控工作,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充分利用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织密冷链“物防”网络,严控输入风险。加强药店管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尤其是四类药品销售信息登记及推送、抗原试剂检测、可疑人员排查上报等,确保不出问题。

二是突出节日特点,保障食品安全。增强执法监管力量,加大日常排查力度,以大型商超、大型餐饮单位、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严禁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销售、加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紧盯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排查。针对节日人员流动大的特点,对公共娱乐、消费场所、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住宅小区的在用电梯进行检查,全面强化电梯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保障电梯安全运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起重机械、燃气灶具、气瓶充装、特种设备安全“双控”体系建设等内容,确保重点时期安全生产。

四是畅通投诉渠道,严格应急值守。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国庆期间专线专人值守,保证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渠道畅通,及时受理、依法处置消费者投诉。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传达部署各项任务,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及时有效响应,妥善应对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