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唐山市奶牛规模化养殖全程机械化观摩演示会在滦南县召开
浏览次数:10981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7日,唐山市奶牛规模化养殖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在滦南县汝立奶牛养殖场召开。会议采取现场演示及网络直播方式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彭明臣、副县长杨琦、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刘宝水,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及奶牛规模养殖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参会。

20221118165856105_uV4vlP1S.jpg

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汝立奶牛养殖场牛垫料再生系统、叠螺式脱水机、牵引式TMA制备机、铲车、清粪车、雾化消毒车等奶牛规模化养殖全程机械化作业机具。牛场技术人员对牛垫料再生系统、叠螺式脱水机的原理特点、技术参数、操作规程及效益进行了详细介绍,引起了现场观摩人员的极大兴趣。

20221118165856104_kjIURYYG.jpg

滦南县是“中国奶牛之乡”。2022年全县奶牛存栏量达到11万头,生鲜乳年产量达到48.2万吨,泌乳牛平均单产9吨以上,养殖总量和牛奶产量居河北省第一位。

滦南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奶业振兴工作。2022年,我县被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为全省2个“奶牛规模化养殖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县”之一。通过项目实施,提高了全县奶牛养殖场精准化、智能化设备的应用率,畜牧业机械化产品种类得到持续优化。牛床垫料再生设备、叠螺式脱水机的示范推广,使我县在奶牛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循环化利用方面,打造了滦南奶业振兴模式的全国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