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安各庄镇大气污染防治举措“四部曲”
浏览次数:4010    发布时间:2023-01-04

一、企业防尘管控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监控大气污染物排放的企业进行巡查,现场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违排或超排现象,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业粉尘、烟尘污染防治工作,定期组织人员到镇域多家企业进行现场查看,监督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工业粉尘、烟尘达到相关规定;建筑工地防尘,对进度缓慢,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建筑工地进行日常监督,采取措施,做好工地除尘相关的技术手段,确保有效完成建筑工地防尘任务。

二、清洁能源使用工作。执法人员不定期到辖区内的村户、饭店、农家乐进行燃煤使用情况检查,及时做好检查记录,确保辖区内餐饮服务行业都是使用清洁能源,对餐饮店进行不定期抽查,杜绝燃煤炉灶的使用。

三、 环卫清扫防尘。聘请保洁人员对辖区内的道路进行清扫,采取机械洒水和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的满足防尘要求。利用便民服务大厅电子屏幕每天滚动播放秸秆、垃圾禁烧标语。

四、突出重点,积极联动。以主干道为重点,镇驻村干部、村巡逻小分队集中行动,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巡查督查,严把死守,确保不出问题,效果明显;大力宣传秸秆还田的好处,鼓励并出资组织秸秆粉碎机械进行秸秆还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