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举行“校县企”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浏览次数:7750    发布时间:2023-02-13

2月10日,滦南县委人才办、滦南县教育局、滦南职教中心举行“校县企”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2023021317344415_Sh5tcC2O.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灵芝、县政府副县长贾秀梅出席签约仪式,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明主持签约仪式。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乡村振兴中心主任常学东、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庆祝、副院长马玉泉、教授陈立东等专家,滦南丰田五金农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业凤、副总经理晁恩永、唐山仁和五金工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凤良、唐山金恒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久强、河北永发鸿田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刚、唐山舒适五金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云华等企业家代表,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滦南职教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

县政府副县长贾秀梅在致辞中对各位来宾、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此次“校县企”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标志着滦南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推动中高等教育与企业生产进一步融合,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助力企业采用先进技术工艺、提高生产效益搭建了新平台。

2023021317344416_pB2eDCQH.jpg

签约仪式上,滦南职教中心党委书记冯俊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与会的各位企业家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乡村振兴中心主任常学东总结了与滦南县企业及滦南职教中心的合作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地相互交流、有效对接、深度合作;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庆祝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办学情况。

随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滦南职教中心和5家企业分别签订了《“校县企”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共建框架协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灵芝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校县企”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建立健全多形式衔接、多通道成长、可持续发展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造出高端教育平台,开拓出鲜活发展路径,对滦南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职业教育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并就基地建设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团队协作;二是要推动机制创新;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

风劲潮涌,自当破浪扬帆。滦南县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乘势而上,顺势而为,高标准建设“校县企”实践基地,促进技术技能型人才量质齐升,为“闯出现代化,振兴新滦南”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