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应急管理局精准“把脉”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3574    发布时间:2023-03-06

为切实做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近日,滦南县应急管理局邀请专家对准备恢复生产的矿山企业进行检查指导,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会诊把脉”。

专家组采取查阅档案资料、深入井下作业面、现场询问等方式,对企业的许可证照、人员资格、安全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应急预案、警示标志、采场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和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把脉问诊”。在现场检查找准问题症结后,监管人员、专家、企业负责人开展“头脑风暴式”座谈交流,深挖问题隐患根源,从安全思想、管理制度、工程技术、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出风险防范措施,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提升了本质化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