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程庄镇“党建+”擘画乡村振兴新画卷
浏览次数:110886    发布时间:2023-03-20

程庄镇用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以“党建+”的工作模式为抓手,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到位。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组织党员通过发放倡议书、粘贴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发动党员及时亮身份、晒承诺、作表率,设置人居环境整治党员示范岗,实行责任区域划分,由包村领导统一调度,实现了乡村风貌的整体提升。

二是党建+责任担当,压力传导到位。建好考评机制,将党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考核,将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党员积分考核,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依据,形成目标清晰、责任明确、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目标考核机制,有力推动党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细化目标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深入各村进行现场查看,针对发现的问题,发放整改通知书,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并对整改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有力有效。坚持把“党建”为统领,党支部牵头行动、党员干部带头发力、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了干群共治的良好局面。

三是党建+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党员认领责任区,环境卫生我先行。巩固提升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加快推进城乡标准化治理专项工作,把城乡环境大整治作为一项长期抓、重点抓的工作。将所在区域重要路段划分成若干责任段,由党员认领,实行卫生环境保洁责任包干。各支部通过广播、微信群大力宣传文明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广大群众环保意识,培养讲卫生、爱清洁、懂环保、除陋习等良好生活习惯,转变群众思想,提升群众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