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友谊路街道开展全面创A暨文明城创建观摩拉练活动
浏览次数:4366    发布时间:2023-04-18

为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4月10日下午,友谊路街道开展全面创A暨文明城创建观摩拉练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防、办事处主任徐明华带领班子成员、社区书记深入西城胡同、天承锦绣、友谊路、冀腾四个典型社区,通过“书记讲、实地看、现场评”的方式,就全面创A暨文明城创建情况进行观摩拉练,通过互看互学互鉴互促,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进一步细起来、实起来。

社区书记讲,四位社区书记现场介绍工作思路、展现工作亮点、分享工作经验、提出堵点难点、众筹解决途径;实地看,每到一个社区,拉练队伍跟随社区书记的指引,对标对表细致翻阅各类档案资料、查看功能科室建设、查看墙体公益广告,对人有我无的“他山之石”进行拍照留存方便后续学习借鉴;现场评,观摩人员对先进经验纷纷表达赞许,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大家边看边听、边思边议,不断在学习先进中拓宽思路、明确方向。

街道办主任对本次观摩拉练进行总结,提出要求。一是意识再强化。按照县领导指示,必须做到再也不能够四平八稳、再也不能够熟视无睹、再也不能够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各社区务必围绕核心工作,种好责任田。二是排查再细致。督导小组要深入点位,查问题、出清单、限时间,各社区充分利用网格,严格对照标准,优化社区生活环境、制作公益广告、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加强晨晚练活动地点建设等等。三是整改再迅速。对摸排出的问题,要细化责任到人,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做到触类旁通,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街道党工委书记强调,开展此次观摩拉练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在学习中找出差距、比出压力、激发动力,加强对创城做法的总结提炼,挖掘出适合自己社区的有效方法,在全街道掀起“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热潮;各社区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各社区都要做好准备,要轮流当主场,要感受到压力,将观摩成果进行深度消化,转化为推动创城工作再提升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