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6498    发布时间:2023-04-27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全县居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面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规划先行,召开了“4.26宣传活动安排部署会”,会议对“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李进春就如何做好宣传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副局长孙志国宣读了《“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预案》,保证活动有条不紊、有序有力。

二是邀请专家,组织培训。邀请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刘军鹏同志、唐山宏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同飞同志分别针对商标的申请、注册、使用、保护及专利权质押贷款、知识产权贯标等内容进行授课。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27家企业代表参会。通过培训,拓宽了企业的眼界,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意识和素养,帮助企业更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企业发展。

三是多方合作,集中宣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在滦南县金辉广场通过悬挂条幅、树立展牌、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服务台等方式开展活动,热情耐心地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知识产权的范畴、意义及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等相关知识。共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

四是深入企业,重点讲解。市局领导、代理机构业务专家及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重点对有商标、专利需求的企业进行走访,向企业解读河北省、唐山市各项知识产权扶持政策,介绍了境外商标、国际专利申请的相关知识,听取了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需求,鼓励企业积极开展发明创新,共走访企业20余家,发放宣传手册6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