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发布会> 访谈内容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专访县发改局局长岳天鹏

直播时间:2018年03月7日 14:00
直播地点:滦南县发改局
直播嘉宾:滦南县发改局局长岳天鹏
主办单位:滦南广播电视台专题部
承办单位:
访谈简介:
2017年我县的经济运行形势持续向好,综合实力持续攀升,今天,《行进滦南》节目邀请到发改局局长岳天鹏,对侯旭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

图片5

图片4

图片3

图片2

图片1

文字直播

自动刷新间隔: 手工刷新
结尾词
通过对岳局长的采访,相信大家对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都有了充分的了解,我们也坚信在新的一年里,在全县上下的努力下,我县的各项工作都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提问 1
【滦南县发改局局长岳天鹏】 主持人:岳局长,2017年我县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均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年初的目标任务,您认为一年来,我们重点在哪些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岳局长:可以说,2017年,我县经济运行呈现了一个持续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在主要指标完成上、项目建设上、转型升级上、对接京津产业转移上都有明显体现。
从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来看:2017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总量超过36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总量超过29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8%,总量超过11亿元,超年初计划0.8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总量接近3.5万元和1.4万元,分别超年初计划0.1和1.2个百分点。这些主要指标均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实现了圆满收官。
从项目建设情况来看:2017年,全县实施了总投资556亿元的218个项目,有90多个项目竣工投产。实施了亿元以上项目88个,其中10亿元以上大项目11个,总投资20.5亿元的玖龙纸业高档包装纸生产线项目进展顺利,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我县纳税超亿元以上企业。这些项目的实施,使我县经济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从转型升级方面来看:2017年,全县新增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2家、农业园区2家、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12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22家、科技小巨人企业6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引进商务总部企业24家,培育规上服务业企业8家。这些数字充分表明,我县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强劲、工业转型成效显著、现代服务业迈出了坚实步伐。
从对接京津产业转移方面来看:2017年,全县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176个,中铁建、保利集团等知名央企分别与我县签约合作,特别是滦南(北京)大健康国际产业园,成功获得了国家食药监总局北京保健品产业异地监管政策支持, 48家企业集中入驻。滦南的知晓度、影响力和美誉度明显提升。
[15:19:35]
提问 2
【滦南县发改局局长岳天鹏】 主持人:岳局长,我们在报告中注意到,其中有一部分提到了2018年主要发展预期目标,这些指标是如何制定的?要完成这些预期目标,应采取哪些工作措施呢?
岳局长:2018年,我们提出了经济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等14项34个指标。这些指标的制定,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提出来的,也是对我县“十三五”规划的落实。为增强经济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及时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拟制定出台《滦南县经济运行调度督导办法》,县政府主要领导将以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和现场调研等方式,掌握全县经济运状况,主管领导分别通过集中调度、定向督导、分类研判、全面推进的方式,统筹把握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重大部署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
[15:19:54]
提问 3
【滦南县发改局局长岳天鹏】 主持人:岳局长,经济要发展,项目是关键,2018年我们在项目建设方面将采取哪些措施呢?
岳局长:2018年,我们初步谋划了总投资845亿元的269个项目。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将突出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下功夫。拟制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观摩和测评办法》,建立健全督导考核机制,确保重点项目真开实建,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二是在对接京津产业转移上下功夫。积极与京津两地沟通,瞄准产业转移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接,搭建对接合作平台,将滦南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京津产业转移基地。
三是在发展壮大海洋经济上下功夫。抢抓唐山“一港双城”建设机遇,突出抓好临港产业项目建设,谋划实施海洋渔业、深海养殖和海洋食品精深加工项目,做大做强海洋经济。
四是在争列省市重点项目上下功夫。按照上级政策要求,有针对性地谋划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化、生态环保及修复、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争取列入省市重点项目计划。

[15:20:08]
欢迎词
2018年2月5日, 滦南县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会上,侯旭县长代表滦南县人民政府做了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侯旭县长回顾2017年我县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并对圆满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的一年里,在报告的指引下,我县各级各部门在前进的征途中,将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砥砺前行,朝着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滦南”目标奋力前进的呢?我们《行进滦南》节目将邀请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侯旭县长的报告进行全面解读,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发改局局长岳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