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认识糖尿病,预防糖尿病
浏览次数:8765    发布时间:2016-10-10

糖尿病是常见病、多发病,其患病率正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生活方式的改变而迅速增加。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世界性公共卫生问题。
1 、什么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的缺陷或/和胰岛素作用障碍,导致的一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群,除血糖外还有蛋白质、脂肪的代谢异常,久病可引起多系统损害,导致眼、肾、神经、心脏、血管等组织的慢性进行性病变,其发病与遗传、自身免疫及环境因素有关。2 、哪些人易患糖尿病,有何症状?
① 有糖尿病家族史、中老年、肥胖者、高血压患者、血脂异常等都是糖尿病的易患因素。
②糖尿病典型的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和消瘦。尤其是二型糖尿病,多数起病缓慢,相当一部分患者是同各种并发症或伴发病而出现,甚至有的人是因体检被发现
3、糖尿病的预防
一级预防:树立正确的进食观,采取合理的生活方式。热量过度摄入、营养过剩、肥胖、缺少运动是发病的重要原因。热量摄入适当,低盐、低糖、低脂、高纤维、维生素充足,是最佳的饮食配伍。
二级预防:定期测量血糖、血压、体重,以尽早发现无症状性糖尿病。将血糖测定列入常规的体检项目,如有异常要及时就诊,以期尽早诊断,早期治疗。
三级预防:糖尿病人很容易并发其他慢性病,患者多因并发症而危及生命。因此,要对糖尿病慢性合并症加强监测,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总之,提倡不吸烟、少饮酒、低盐、合理膳食、经常运动,防止肥胖,对预防糖尿病能起到较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