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仙女庙的传说
浏览次数:13802    发布时间:2016-10-21
大明朝永平府滦州地带,有一个著名的小镇名为胡各庄。说起这个小镇,在整个永平府地区也是赫赫有名。这里地处京畿,北面毗邻东三省,南邻渤海湾,所以,经济异常繁荣,来来往往的客商云集于此,很是一派热闹景象。
       在这个小镇上,有一名姓姚的大夫,因为其治病方法奇特,手法特殊,用药不同于他人,重点是药到病除且花费特少,因此在本地非常有名望,被人们尊为姚神医。听闻这姚神医祖上曾得到过药王孙思邈梦里传授医术,所以,关于这姚神医的医术也一并就赋予了很多神秘的色彩。姚神医本人乐善好施,仗义疏财,尤其对待穷苦百姓,更是体恤有加,经常都是看病抓药附带着赠送点小钱儿,因此,更是得到了当地百姓的无上的崇拜,被当地百姓奉为神人一般。
        今天,我们不说这姚神医如何替人治病消灾,单说说他“行船下江浙,海上巧遇仙姑”的奇闻异事,以飨读者。
        这姚神医在镇上开了一家“仁义堂”大药房,药房内收藏着各种药材。其中不乏一些奇珍异品。比如说东北的人参鹿茸,再比如说南方的番红花、三七,高原地带的雪莲等均有收藏。这仁义堂的伙计也分成三帮儿,一帮儿夏末去往东北,一帮儿秋初去往西北,另一帮儿就在初夏去往江南江浙一带。这姚神医家的药,之所以药效奇好,这实地考察、亲自采购也是其中的一个缘由。
         话说这一年的夏天刚刚来到,去往江浙的打头人姚大虎就准备好了一切,焚香膜拜祈祷平安之后,一行五人从泝河入口,沿渤海湾转入东海直奔江浙而去。这一来一回就是两月有余,直到秋初才能回还。且不说这一路风餐露宿,海风呼啸,也不说这药材如何收购,单说这两个月后,姚大虎带着伙计满载着奇珍药材回转归来。
        这一年的大海似乎格外平静,阳光高高的照着,一望无际的海面上银波闪闪,海水泛着深蓝深蓝的光,一群群海鸟从空中飞过。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安静。伙计们欢喜的高声谈笑着,期盼着早点回家和家人团聚。只有姚大虎心里犯嘀咕,这条航线他走了十几年了,每当这个季节,秋高气爽之时,也是秋风乍起之时,海面上平时都是三尺的风浪,更不用说秋风捣乱了。可是今年,这大海似乎太过于平静了,不对劲!这是姚大虎心里一直嘀咕的一个问题,但是看着伙计们兴高采烈的样子,他也不忍心破坏这份美好,只是嘱咐伙计们小心行驶,不可大意。同时心里祈祷着,早日平安到家,千万别出什么差错。
          船转入了渤海,姚大虎暗暗舒了一口气。这渤海水域宽阔,暗礁浅滩也不多,而且伙计们也都熟悉。姚大虎悬了多日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心里无事自然安逸,这不,大白天的,这姚大虎竟然在舱中沉沉的入睡了。
          危险,总是悄悄的降临。只一瞬间的功夫,一阵阴冷的风从海面吹过,山一样高的浪头铺天盖地而来,天上的太阳似乎被什么东西吞进了肚子,海面上一片漆黑。大船如同一片小小的树叶,在巨浪中一会被抛上浪尖,一会被扔下浪底。船身吱吱呀呀的响着,好像下一刻就要散架了一样。一阵阵剧烈的颠簸,将美梦中的姚大虎惊醒。看着甲板上乱成一团哭爹喊娘的伙计们,姚大虎稳定心神,迅速看向海面,可是,此时的大海一片漆黑,唯有那一道道动人心魄的闪电和那震耳欲聋的雷声让人胆战心惊。
         海水似乎开了锅,咕咚咚的冒着泡,瓢泼大雨从天而降。姚大虎一看,暗叹:“我命休矣”!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心中灵光一现,忽然想起祖奶奶曾经说过,这渤海湾是有灵性的,曾经有过海神娘娘救助过往商船的传说。想到这里,姚大虎将众伙计招至身边,跪在甲板之上,冲着天空,嘴里高声喊着:海神娘娘救命啊,海神娘娘救命啊!
          不知道过了多久,在姚大虎等人几乎崩溃之际,空中忽然传来一阵断断续续的对话,只是,距离太远,风声雨声又太大,听不清说的是什么。但只见风雨中三个身影婀娜多姿,在空中飞来飞去。只一会的功夫,风停雨住,阳光再次出现。海面上复又归为平静。姚大虎等人劫后重生,面对天空,高呼海神娘娘,谢谢海神娘娘的救命之恩。空中,竟然传来一阵清脆的回音:“我们是王母娘娘的侍女,不是海神娘娘,风浪已过,你等快快回家吧!”姚大虎等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是真的遇到神仙了,是神仙救了我们”!姚大虎再次带领伙计跪在甲板之上,面对天空,重重的磕了无数的响头。之后带领伙计迅速行船,无惊无险,五天后回到胡各庄。
         看官说这风浪到底是咋回事?原来,是渤海龙宫的青鱼大将军,贪杯好耍,差点酿成大错,害了姚大虎等人性命。事后被渤海龙王打入监牢,拔去尾鳞,以示惩戒。
          这姚大虎回到仁义堂,将海上惊险一一禀报给姚神医。这姚神医感念仙女们仁爱救人,于是在胡各庄村南,面朝大海,修建了一座别致精细的寺庙。因为伙计们没有看清仙女的面貌,所以,姚神医找来能工巧匠,塑了三个美丽的女子神像,安置于庙内主殿之上。并将此庙命名为“仙女庙”。因为这庙与出海有渊源,所以,很多出海行船的都爱到这里求平安。说来神奇,这仙女庙自从建好之后,来往的善男信女求啥得啥,非常灵验!渐渐地,这仙女庙也和胡各庄的药王庙、老爷庙、老母庙一起,成了胡各庄的一个重要的标志。尤其到了四月二十四庙会期间,这些庙里更是香火鼎盛!
          正是:行医寻药求真知,海上行船遇险情。
                    得遇仙女来相助,修建庙宇泽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