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为“失独”家庭购买住院护理补贴保险
浏览次数:7390    发布时间:2016-12-08

为完善“失独”家庭帮扶救助体系,解决“失独”家庭住院陪护的实际困难,我县投入16.64万元,为全县416名女方年满49周岁的“失独”家庭父母购买了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失独”家庭父母因病或意外伤害住院治疗可获得保险公司理赔,住院期间每天赔付100元护理补贴,全年累计最高可获得180天的护理补贴。

为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让“失独”家庭得到更优惠、更贴心的服务,县卫计局、计生协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多方探讨咨询,协调保险公司,订立了最为优惠的理赔方案。召开了镇(街)主管领导会议,要求工作中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上门登记,做到政策宣传到位;二是必须严格把关,做到资格审查到位;三是必须强化服务,做到理陪代办到位;四是必须提高认识,做到责任追究到位。
目前,对全县249户“失独”家庭全部完成了入户登记,保险已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