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夜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6637    发布时间:2017-01-24

春节将至,为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夜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检查主要是针对我县今年6家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

一是检查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的主体资格,检查经营许可范围、大厅内外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的卫生,查看食品储存、食品快检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落实等情况,重点检查肉及肉制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等。

二是明确食品安全责任,对餐饮单位负责人和厨师长进行培训,要求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开展自查,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并整改到位,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三是检查“年夜饭”的安全性,对“年夜饭”的菜谱进行审查和备案,禁止使用含铝泡打粉以及转基因油,对年夜饭进行食品快检及留样,提醒餐饮服务单位尽量不要上高风险菜品,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