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参加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
浏览次数:13346    发布时间:2018-05-09

5月5日至7日,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全国农展馆举行,我县以“空中教研学”为主题的教育现代化新模式成功入选本次展览,河北省仅有滦南县、唐山市开平区、邯郸市三个区域及几所名校参加了展览,滦南县教育局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参展的县域单位。

5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对各省展区进行了观摩指导。下午,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基教司司长吕玉刚等领导来到河北展厅观摩,对我县“空中教研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媒体记者与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等领导移步我县展牌前,对活动进行了深度采访。

此次活动以“信息技术推动基础教育教与学模式的变革与创新”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现场说课、主题交流、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2015年青岛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以来各地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应用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模式,提高利用信息技术服务教育教学的能力。

我县“空中教研学”模式打破了传统的课堂理念,突破时空限制,全县实现了每个主教室和近200个分教室之间的在线互动直播,数千名师生除了可以在网上教研、学习,还可以与主讲名师进行即时答疑互动,实现了优质教学资源在全县校区、教师、班级之间共享,有效破解了农村师资短缺这一瓶颈,弥补了一些薄弱学科的教育教学,促进全县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这一模式,得到了参展领导、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