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唐山市“放管服”整改“回头看”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督导工作方案
浏览次数:4311    发布时间:2018-07-26

唐山市“放管服”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唐山市“放管服”整改“回头看”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督导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工作要求,着力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现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开展综合评估督导工作打好基础、提供依据,确保整改“回头看”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督导时间

  7月20日-8月7日

  二、督导范围

  19个县(市)区、开发区及42个市直单位

  三、督导方式和具体安排

  按照“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的原则进行督导检查,重点一线发现问题,突出走访市场主体、基层单位和群众。主要采取实地调查、暗访走访等方式,通过录音录像、电话咨询、模拟办事等手段,对“放管服”整改“回头看”的组织领导和各项制度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一)明察。深入基层部门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查看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询问工作人员有关事项、检查行政服务大厅各窗口规范审批与服务情况、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信箱(邮箱)并是否畅通等情况。

    (二)暗访。针对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尤其是经相关部门查否的,要认真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逐一调查核实群众举报反映情况。随机拨打投诉电话或组织暗访人员以办事人员身份深入到有关单位和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查询和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现场拍摄有关画面、资料等。

(三)督导内容。重点围绕“五查”“三看”开展督导检查。“五查”即:一查主体责任是否真正落实;二查问题整改是否真正到位;三查制度建设是否符合实际、有效管用;四查追责问责是否真实到位,具体查看党委(党组)、纪委有没有会议记录,个人档案中有没有处分决定等;五查监督责任是否真正落实;“三看”即:一看存量,有没有漏网的;二看增量,是不是有新发生的;三看整改,是不是件件有着落。突出工作重点,对“放管服”取消下放的事项仍落实不到位的要严查。

(四)督导安排。市“放管服”办公室抽调相关人员组成第一督导组,主要对42个市直单位进行逐个督导检查。其它五个督导组分别由市编办、市行政审批局、市工商局、市法制办、市人社局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主要负责对19个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进行逐个督导检查。具体安排见附表。

  四、有关要求

各督导组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实事求是、灵活机动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即时交办、跟踪问效、限时办结。督导结束后,各督导组形成督导情况报告(报告中主要包含以下内容:一是“五查”“三看”落实情况;二是“放管服”自查零报告市直部门的情况;三是自査阶段有问题部门的整改情况;四是群众举报查否问题的复查情况;五是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上报梳理情况(每个县(市)区3个,每个市直单位1个);六是明察暗访发现问题清单情况),报市“放管服”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督导组明察暗访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有关资料,对消极应付、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的单位,市“放管服”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行通报批评。

督导所需车辆由各牵头单位解决,每个督导组安排一名“放管服”办公室同志跟组督导。

 

 

 

 

        唐山市“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

       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代章)

                       2018年7月18日

 

 

 

 

附表:

组 别

组 长

职 务

督导单位

督导时间

备 注

王金生

市“放管服”组办公室主任

市审批局、市公安局

市发改委、市工信局

7月24日

 

市气象局、市供销合作总社

市住建局、市财政局

7月25日

 

市地震局、市农牧局

市质监局、市人防办

7月26日

 

市税务局、市规划局

市国土局、市科技局

7月27日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教育局

市司法局、市民宗局

7月30日

 

市水务局、市环保局

市旅游局、市林业局

7月31日

 

市卫计委、市粮食局

市安监局、市民政局

8月1日

 

市城管局、市交通局

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

8月2日

 

市食药监局、市体育局

市审计局、市统计局

8月3日

 

市编委办、市人社局

市工商局、市法制办

8月6日

 

市烟草专卖局、市邮政管理局

8月7日

 

王瑞宏

市编办副主任(正县)

路南区

丰南区

7月20日

 

迁西县

迁安市

7月23日

 

赵晓彤

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国际旅游岛

8月1日

 

汉沽管理区

芦台开发区

8月2日

 

陈宝贵

市工商局副局长

古冶区

滦  县

7月26日

 

曹妃甸

海港区

7月27日

 

杨国清

市法制办副主任

丰润区

开平区

7月24日

 

乐亭县

滦南县

7月25日

 

陈 奎

市人社局副调研员

路北区

高新区

7月30日

 

玉田县

遵化市

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