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放管服”整改“回头看”综合评估实施办法
浏览次数:1893    发布时间:2018-07-26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整改“回头看”工作,促进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同时深挖细查存在问题,着力提升“回头看”工作成效,根据省、市部署要求,县“放管服”整改“回头看”专项办制定如下评估办法:

一、组织推动情况

评估内容:

  1. 各单位是否召开动员会(部署会、调度会),及时组织推动、安排部署“回头看”阶段性工作。重点查看各单位党委会(党组会、党政班子会)记录以及领导小组会议、办公室会议等相关资料。少于4次的酌情扣分。

2.单位“一把手”是否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回头看”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对工作推进情况实行“签字背书”。重点查看各单位党委会(党组会、党政班子会)记录以及领导小组会议、办公室会议等相关资料;单位“一把手”对有关文件资料的批示留痕情况;数据报表签字留痕情况。“一把手”调度少于3次、批示少于5次,数据报表未签字背书的酌情扣分。

3.是否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力量配备是否充足。视情况酌情扣分。

4.“回头看”方案制发情况。无方案不得分,方案照搬照抄酌情扣分。

二、自查自纠及整改落实情况

评估内容:

  1. 在自查自纠阶段,是否发现并上报问题。查看问题清单。零报告单位不得分。

2.是否存在整改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是否建立了台账,明确了责任人、整改时限。查看清单或台账。酌情扣分。

3.自查问题低于发现问题总数的60%,酌情扣分。

4.是否存在应上报未上报问题。比照市督办问题清单,少1个扣1分。

  1. 数据上报是否及时准确。查看各单位报表,少于5次的酌情扣分。

6.随机抽取若干问题,查看是否存在虚假整改、虚假问责追责等问题。酌情扣分。

三、宣传发动、营造氛围情况

评估内容:

  1. 是否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和举报热线;是否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查看电话、意见箱及受理举报登记台账。视情况酌情扣分。

2.是否通过明白纸、公开栏、橱窗等方式进行了宣传。视情况酌情扣分。

3.是否做到了基层末梢宣传发动,运用微信、公开栏、政策明白纸、大喇叭等载体,宣传“回头看”内容,晾晒工作成果。

4.进行认知度抽查,含科级干部不少于3人。视情况酌情扣分。

四、机制制度建设情况

评估内容:

  1. 针对存在问题,是否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了一批制度。比如部门监管的制度机制是否健全;堵塞漏洞的制度机制是否建立健全。视情况酌情扣分。

2.查看制度执行情况。酌情扣分。

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评估内容:

  1. 纪检监察机关是否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发挥协调作用。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资料,掌握纪检监察机关作用发挥情况。视情况酌情扣分。

2.纪检监察机关是否围绕清理事项,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视情况酌情扣分。

六、日常信息上报情况

评估内容:

由县整改组根据平时掌握的各单位上报信息、报表、总结、报告等情况赋分。

七、暗访情况

评估内容:

被查单位未发现问题加2分;被查单位如发现问题酌情扣1-5分。

附:滦南县“放管服”整改“回头看”综合评估赋分表

 

 

滦南县“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

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

(行政审批局代章)

2018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