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马城镇确保春季秸秆“零焚烧”
浏览次数:6452    发布时间:2019-03-12

一、强化宣传教育。将赶集日作为重点宣传节点,深入集市等人流密集区,通过搭建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挂横幅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教育。同时,利用推进生态环境深度治理进村入户的契机,将秸秆禁烧的政策、危害等内容宣传到户。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二、强化属地管理。以镇、村主要负责人为辖区秸秆禁烧工作第一责任人,由乡镇牵头在各村成立以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为成员的宣传小分队,按照每天至少开展一次巡逻的要求,对收割、还田、收储、播种等环节可能出现焚烧秸秆的行为进行排查,并及时劝导。

三、强化督查追责。组织配合环保、农业、土地等部门通过夜查、暗查等方式,不定时的对各村春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