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取得一项水产科学技术成果
浏览次数:4497    发布时间:2019-12-06

12月3日,受河北省科技厅委托,唐山市科技局组织并主持,邀请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唐山丰瑞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和河北农业大学共同承担的“章鱼加工废弃物综合加工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编号:17273203D)进行验收,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质疑、答辩和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日,由河北省食品学会组织,聘请同行专家组成项目评价组,对该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评价组认为该项目对章鱼加工废弃物进行了综合利用研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关键加工技术体系,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项目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该项目以章鱼加工废弃物为原料,研究了章鱼肝脏牛磺酸、黑色素和脂肪酸的提取分离工艺,为高含量的天然牛磺酸、黑色素开发提供了技术基础,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项目课题组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