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召开全县劣质散煤管控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7626    发布时间:2020-05-18

5月15日,我县召开全县劣质散煤管控工作会议。副县长李进有、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分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副职以及各基层分局局长;各镇镇长参会。

会上,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汇报了近期劣质散煤查扣情况并从运营方式、运输途径等对劣质散煤经营行为特点进行了全面分析。市场监管局局长李进春宣读了《2020年滦南县劣质散煤整治方案》,明确了行动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就落实好散煤管控责任提出要求:一是营造氛围,严格执法和思想教育相结合,提高群众自觉抵制劣质煤的意识;二是协调联动,加强联合执法和日常巡查力度,严查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燃用劣质散煤的违法行为;三是履职尽责,加大抽检力度,从严从细认真排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县政府副县长李进有对散煤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认清形势,坚定劣质散煤整治的决心。要明确治理思路,及早处置降低管控风险,按照市里“双代一清”统一部署要求,全部禁烧民用散煤。二、加大宣传,让群众及时了解上级政策。通过农村大喇叭、村干部及包村干部走访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公布举报电话,让老百姓提前了解上级政策打消存煤的念头。三、铁腕执法,严厉打击非法销售散煤行为。各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各职能单位要履职尽责,强化协调联动执法,全时段全方位依法对储存、经营、使用劣质散煤及煤制品的单位严惩重罚,齐心协力打赢散煤污染治理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