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东黄坨镇举行继善桥民俗文化公园和东黄坨镇民俗馆揭牌仪式
浏览次数:5831    发布时间:2020-07-02

为传承和弘扬传统优秀民俗文化,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激发东黄坨镇村广大干部群众乡村振兴的积极性,7月1日,东黄坨镇举行继善桥民俗文化园和东黄坨镇民俗馆揭牌仪式。

据了解,东黄坨镇统筹整合古桥、河流、果园、村庄等现有旅游资源,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致力于打造“旅游小镇、幽雅之乡”,着力开发古迹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等多业态旅游产业,旅游线路串连乡村旅游9处,分别是崔二民俗馆、崔三果品采摘园、青龙河观光垂钓区、民宿农家乐、清石桥主题公园、行政文化中心、甘薯特色农业体验区、鱼塘打渔垂钓体验区和轻工产业园区,打造了一条贯穿全镇的12.8公里的旅游路线,开创了乡村振兴新局面。

继善桥是我县县域内现存最古老的石桥,今年,东黄坨镇党委政府对继善桥古迹进行了再次修缮,扩建继善桥民俗文化园,投资5万多元修建一座观赏亭,与古桥相得益彰,同时,栽植观赏性树木180多棵,岸下清淤小青龙河,重修护坡,栽植花草,浓厚古桥传说的氛围、完善观赏古桥的设施,成为了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东黄坨镇民俗馆以“记载历史民俗,留住老家乡愁”为文化元素,收集村民几百多件插秧、打渔、织布纺线、推碾磨粮食、日常生活的老物件,通过展示过去村民使用过的老物件,将风土民情、历史民俗、民间艺术、衣食住行、生产生活等综合起来,让人们能够清晰地回忆起四十年前农民朴素生活,传播淳朴厚重的民俗文化,展现历史变迁,让群众在“乡愁”中感悟社会进步,在“记忆”中传承乡土文化,在品味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揭牌仪式上,东黄坨镇和文旅局负责人共同为继善桥民俗文化园、东黄坨镇民俗馆进行揭牌,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继善桥民俗文化园和东黄坨镇民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