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长凝镇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浏览次数:4560    发布时间:2020-07-06

一是加强组织,紧密部署。召开专项会议,成立“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修订完成防汛应急预案。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意识。实行分片包村制度,划分12个片区,由片长带领包村干部入村走访,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组建应急队伍,开展预案演练,提高群众防汛减灾能力。

二是广泛宣传,积极行动。通过召开河长会、村大喇叭广播、发送微信群消息、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宣传防汛减灾知识,帮助群众提前做好灾害防范措施,增强群众防汛减灾的安全意识。同时,组织镇村两委干部对各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河流沿河低洼点、易涝点、工程建设点等区域进行重点巡查,清理沿街河道和沟渠内的杂物,清理排水沟渠三千余米,清理淤泥两千多方,全力保障排水系统安全通畅运行。

三是加强值守,落实责任。制定汛期值班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请销假、防汛责任追究制度。与各村负责人签订《汛期安全责任书》,扎实做好汛期灾害防范和应急避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