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柏各庄镇紧抓生态环境治理取实效
浏览次数:4075    发布时间:2020-12-04

近年来,该镇不断加大农村环境治理力度,企业减排、垃圾清运、秸秆禁烧等项工作,生态环境治理取实效。

一、企业环保力度大、收效好。加强企业管控和巡查力度,对环保设施不完备企业全部进行了整改提升,规范各企业生产行为,提高企业环保意识,全镇企业燃煤锅炉实现清零。水泥制品、商混类企业全部严格执行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二、秸秆禁烧措施硬,管控严。充分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作用,落实秸秆禁烧责任,实行重点管控、专人监管、定点巡查,及时制止违法行为。在秸秆禁烧敏感期,镇村领导按照责任分工,包村、包区域,每日进行巡查,确保实现全区域、全天候、无缝隙、无盲区有效管控。每个村配备4至5名巡查员,做到24小时不间断督察,严禁秸秆焚烧现象发生。同时镇统一配备专门队伍,全区域全时段巡查监管,并录制秸秆禁烧宣传音频多渠道宣传,做到舆论覆盖。

三、河道治理,助力清水润城。今年,城镇范围内自查发现纳污坑塘两处,涉及6亩区域,影响村民生活质量。镇政府筹措资金6万余元,科学治理。投入大量财力、物力、人力,拆除了青龙河、滦柏输水干渠、二排干河堤内各类养殖场、违建239家,阻断流入河流排污渠道,河流水质得到极大改善。

下步,该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农户环保意识,加大自查、巡查力度,用制度、法规规范环保行为,努力把环保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