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吕素青同志在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浏览次数:55929    发布时间:2021-03-25

(2021年2月3日·根据录音整理)

经县委研究决定,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发展,为开启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滦南”建设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刚才,文辉主任传达了市委会议精神,兆宾书记就相关文件作了说明,文志书记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今后人大工作规划了路径、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下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三点意见:

一是迅速传达贯彻。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把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文志书记讲话精神,尽快传达部署下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自觉接受监督。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增强民主法治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贯彻执行人大及常委会决议决定,认真高效务实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形成了解人大工作、重视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凝聚发展合力。各单位要加强与县人大联系,把人大工作纳入全局,主动问计寻策,汇报工作,提质提效。县人大及广大代表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参加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