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杨琦同志在滦南县全民阅读•2021新华书香节系列活动暨“护苗•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浏览次数:55247    发布时间:2021-05-21

尊敬的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举办滦南县全民阅读•2021新华书香节系列活动暨“护苗•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这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社会文明素质、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直接体现,更有助于推动我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此,我谨向出席活动的同志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和“护苗”行动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全民阅读氛围更加浓厚、理念更加深入、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读书伴我成长”逐渐成为文化时尚。今年,县委、县政府在县“两会”中提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大家积极参与全民阅读,在阅读中学习知识、增长本领、提升能力,用科学的理论凝聚力量,用新的思维和理念破解改革中的难题,用知识的力量加快创新发展。

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需要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和规范有序的出版物市场环境。要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在全社会营造“保护正版、绿色阅读、健康上网”的浓厚氛围。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要继续开展好“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绿色阅读环境。在此,衷心希望从事文化市场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加强行业自律,依法文明经营,争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希望全民阅读活动的各牵头单位切实负起责任,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读书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使阅读活动真正实现全民化、常态化,成为广大居民的自觉行动,让群众素质和县城文明在知识积累中得到升华。

同志们,开卷有益、读书有利。让我们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在全县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营造全民读书的风尚,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滦南”贡献更多的聪明才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