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人行聚焦“四项重点”力促“我为群众办实事”见成效
浏览次数:4365    发布时间:2021-07-28

一、聚焦“助企纾困”,助力“六稳”“六保”。积极引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健全小微企业贷款考核激励机制,落实授信尽职免责制度。积极开展银企对接,通过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将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和银行信贷政策、投向重点进行展示,促进交流合作,实现银企共赢。截止到2021年到6月底,全县贷款余额164.58亿元,较年初增加4.91亿元,增长3.01%,同比增加10.28亿元,增长36.73%。

二、聚焦“风险防范”,助力金融稳定。大力开展存款保险宣传,组织对两家投保机构的被保险存款基础数据及存款保险保费数据认真审核,并做好央行评级工作。今年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存款保险宣传活动,解答群众2000多人次,发资料5000多份,起到了存款保险稳定储户信心的作用。通过监测、评估、预警、综合评价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措施,强化了日常监管及重点时间节点的金融稳定,及时掌握金融风险状况。

三、聚焦“公开承诺”,助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公开承诺方式,制定了《滦南县银行业金融机构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承诺书》,在 “滦南发布”“网信滦南”等多个平台发布,浏览量达5万余人次,宣传覆盖面和宣传效果大大增加。支行编辑出《金融消费者投诉十大案例》,通过美篇等方式,要求全县银行机构积极转发,并做好相关问题的宣讲工作,累计转发千余次,极大的提升了宣传效果。制定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应知应会20题”,通过“问卷星”小程序做成线上扫码答题问卷,银行从业人员累计答题600余人次,提升了银行从业人员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

四、聚焦“窗口服务”,助力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支行窗口部门开展了“党员示范岗”、“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对金融机构、社会群众急需办理的会计国库、征信查询、残损人民币鉴定等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给予办理。组织推广应用银行网银、手机银行、云闪付APP等渠道查询信用报告。推行“适老化”金融服务,设立爱心窗口、无障碍通道等。还组织志愿者深入广场、社区、集市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征信和存款保险知识”和“反假人民币”等各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金融服务理念,真正让党史学习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