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街道办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2727    发布时间:2021-09-23

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友谊路街道办在天承锦绣社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9月18日上午,街道办在天承锦绣社区举办了以“月圆中秋、情满邻里”为主题的“巧手做月饼、喜迎中秋节”活动。活动中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及传说。随后,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捏皮、放馅、团压,然后放入模具中定型……一个个做月饼做得有模有样,整个过程热闹非凡。自制手工月饼,体会自己动手制作传统美食的趣味,感受中秋节传统文化的魅力。

9月21日,天承锦绣社区联合物业企业过别样的中秋,开展“庆中秋  欢乐一家亲”趣味运动赛。成人拔河、亲子滚轮胎、呼啦圈亲子青蛙跳多种趣味活动引得居民积极踊跃报名。社区居民走出家门,融入到社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

9月22日下午,在街道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传承好家风家训亲子诵读”活动。通过亲子共读、志愿者领读,学习了多种优秀的家训,小志愿者们诵读了《弟子规》,在朗朗的三字韵律中让大家重温圣人训,学习重要、做人的道理以及待人接物的礼貌常识,传承了良好的家风家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