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专家组赴我县对玉米技术示范田和茎腐病防控技术研究项目进行检测和观摩
浏览次数:4268    发布时间:2021-10-09

金秋十月,我县倴城镇姜泡村蓝玉玉米种植合作社试验示范基地喜获丰收。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和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组织邀请相关专家,对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全程机械化丰产绿色集成技术示范百亩方和河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京津冀玉米茎腐病高效绿色防控技术研究”项目进行现场检测和观摩,我县种植大户和农业技术推广人员30余人参加了田间观摩会。

经专家组现场测产“枯草芽孢杆菌”二次包衣示范田平均亩产759.5公斤,“满益佳”二次包衣百亩示范方平均亩产725.9公斤,分别较一次包衣对照田增产19.4%和14.1%,二次包衣示范田玉米植株健壮,叶色浓绿,抗早衰明显,玉米茎腐病防治效果82.8%。这将为今后推进玉米全程机械化丰产、高效、绿色生产迈出坚实的一步。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