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南堡镇举行纪念10.11曹妃甸海上抢险救人英雄壮举十八周年座谈会
浏览次数:3708    发布时间:2021-10-12

为了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在“10.11”曹妃甸海上抢险救人英雄壮举事件发生十八周年之际,南堡镇举行纪念英雄壮举十八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方舟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孟凡帝简要介绍了有关抢险救人的情况,参加抢险救人的英雄代表先后发言,共同回味那历历在目、惊心动魄、永生难忘的救援场景和一幕幕刻骨铭心的感人瞬间,倾心畅谈十八年来挥之不去、萦萦在绕的亲身感受。

据了解,十八年前的2003年10月11日,曹妃甸海域发生历史罕见的风暴潮,风力达十二级,在狂风巨浪的冲击下,在建的通岛公路路基岌岌可危,上海航道局300多名来自南方的筑路工人面临生命危险。方舟公司和广大渔民一道,舍生忘死,舍己救人,先后组织了三批62艘次的渔船出海营救,共成功救助遇险渔民和施工人员419人,谱写了一首感天动地的英雄主义赞歌。

南堡镇主要负责人号召全镇上下要不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实践,同时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和宣传见义勇为典型事迹和社会各界的善行义举,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见义勇为行列,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见义勇为、投身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凝聚起弘扬社会新风、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南堡镇廒上渔业村为了铭记和纪念这一救人壮举,出资6万余元建立了曹妃甸10.11风暴潮海上抢险纪事石碑。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