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倴城镇四措并举促提升推动村级综合服务站服务群众“零距离”
浏览次数:3886    发布时间:2021-10-26

村级综合服务站是村级组织开展活动、服务群众的主阵地,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物质载体。倴城镇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村级综合服务站建设,打通基层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百姓“办事不出村”,有效推动村级综合服务站“零距离”服务群众。

一、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倴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村级综合服务站配套建设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高标准完成工作的信念,采取有效措施,围绕村级综合服务站打造过程中暴露的关键问题,镇、村干部做到同频同向,服从大局、服从重点、服从进度,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明确任务,扎实推动工作。成立工作组,对全镇50个行政村建设情况进行了走访摸底,并对照综合服务站的建设标准,逐一检查登记,在全面排查摸清现状底数的基础上,积极整改薄弱环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并多次深入村里调研整改,查看站点建设情况,通过现场、电话、微信等各种方式指导工作开展。

三、加大监管,确保整改到位。倴城镇秉持着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工作理念,对村级综合服务站建设落实监管责任,每日到村巡查,定期召开工作会议通报检查情况,要求各村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补缺补漏,完善配套设施。各村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针对本村检查情况,做好规划,落实整改,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各村综合服务站建设日趋完善。

四、完善制度,规范服务标准。按照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狠抓制度建设,确保工作如期高质量落实落细。综合服务站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切实用制度管人、律人,增强刚性约束,提高政务服务队伍的良好形象,切实维护和保障广大办事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