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寒衣节”占道售卖、焚烧冥纸冥币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3431    发布时间:2021-11-02

农历十月初一(11月5日)是传统祭祀节日寒衣节,为营造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加强“寒衣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县城管执法局结合工作实际,提前介入,采取强有力措施,开展“寒衣节”占道售卖、焚烧冥纸冥币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召开相关科室队负责人会议,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按照网格化分工,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祭扫摊点整治。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城区贩卖销售冥纸冥币摊点进行集中整治,阻断祭扫用品流通渠道,减少不文明祭扫行为发生。期间,共清理售卖摊点4处次。

三是加强不文明祭扫防控。从10月25日起,集中力量,周密布控,采取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的方式,每日18时至24时,由5个执法中队对城区20处主要路口进行定人定岗严格管控;安排机动中队对城区主次干道巡回检查,及时劝阻焚烧冥纸冥币行为。期间,共劝导不文明祭扫行为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