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倴城镇落实“四保障” 推进秸秆垃圾露天禁烧工作
浏览次数:3829    发布时间:2021-11-10

为保护生态环境,优化空气质量,走好资源节约发展之路,倴城镇采取有效措施,从四个方面为露天禁烧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落实思想舆论保障

通过大喇叭播放、宣传材料发放、入户交流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露天禁烧工作相关要求和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对露天禁烧工作的知晓度、配合度,为露天禁烧工作有效推进奠定强大的思想舆论基础。

二是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巡查监督保障

为切实将露天禁烧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倴城镇建立了“镇为责任主体、村负责落实”的网格化管理机制。由镇包片领导和环保站工作人员组成巡查组,每天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对所辖区域进行巡逻式检查督导。各村安排网格员对本村区域进行分片巡查,并分别于9个规定时段内反馈巡查现场照片。通过严格巡查,做到及早发现、及时制止,全镇一个月来共发现并制止苗头性露天焚烧21起,将网格化巡查机制作用最大化。

三是强化源头治理,落实配套服务保障

废弃秸秆和垃圾堆积给发生露天焚烧带来重大隐患,为彻底消除隐患,倴城镇组织包片领导对各片进行交叉巡视排查,对田间地头杂乱堆放的各种废弃农作物秸秆、成片杂树荒草、各类垃圾等进行详细登记,由镇统一协调车辆设备,属地村具体负责,通过掩埋、清运、再利用等方式第一时间进行集中清理。目前,全镇共清理隐患60余处,从源头上杜绝露天焚烧。

四是严格考核机制,落实奖惩保障

对发生露天焚烧事件的村,由村支部书记在全镇镇村干部大会上进行检讨发言,对有效制止露天焚烧发生的村和个人,在大会上进行通报表扬,并根据相关规定,将露天焚烧作为一项考核内容计入村干部绩效考核当中,以奖罚分明的奖惩机制,激发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