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坨里镇提升人居环境扮靓乡村颜值
浏览次数:4058    发布时间:2021-11-30

一是凝聚力量,常态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坨里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重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建立党政一把手牵头、班子成员包片、包村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街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凝聚强大合力,形成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干的良好工作格局。镇党委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对各村年终考核重要内容,严格奖惩措施,建立常态机制,切实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在平常、抓出实效。

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19个行政村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深入落实。抓重点。启用勾机、铲车等机械设备,组织人员对连村路、村内主次街道、村庄周围、边沟等重点区域再次整治,对柴草杂物、建筑垃圾、生产垃圾等全面清理,积极对接保洁公司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治顽疾。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日常维护河道环境,对坑塘等卫生死角积存垃圾、水体漂浮物等及时清理,设立围挡、警示牌,保持河道坑塘环境整洁。强引导。利用喇叭广播、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宣传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凝聚抓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强大合力,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动员、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是提升基础,为民解忧。为了更好地满足村民的出行需求,提升乡村面貌,近期,孙庄村铺设路面砖1100平米,张庄、坨里、四新庄等村对村内部分道路进行提质改造,特别是解决了坨里完全学校门前道路坑洼、家长接送孩子不便的难题,切实方便了群众出行,提升了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