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友谊路街道开展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建设专题行动
浏览次数:30265    发布时间:2021-12-07

社区党组织书记,处于社区工作的最前沿,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既是组织领导者,又是一线工作者,承载着广大居民的信任和希望,是现代化社区治理的“领头雁”,作用巨大、职责重要。为完善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充分激发社区工作者工作积极性,着力解决社区基层党组织后继乏人的问题,友谊路街道开展了“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建设”专题选拔行动,建立起科学规范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以下简称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和管理机制,充实了后备干部人才库,造就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后备干部队伍。

12月4日下午召开友谊路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建设专题党政联席会议,并组织开展了后备干部测评选拔活动。会议由党工委书记张国防同志主持。张国防简要介绍了社区工作者队伍现状及符合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条件的人选情况,宣读了《友谊路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选拔方案(草案)》,与会人员对《方案》进行研讨,结合组织部意见建议,确定了方案内容。

通过前期资格审查初步确定后备干部人选,对后备干部人选进行民主测评和遴选面试。由包片领导、社区书记、社区干部分别对后备干部人选进行测评打分。测评结束后进行遴选面试,此次面试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流程操作,按照随机抽取面试号,面试人员答题,现场打分,现场公布面试成绩等步骤实施。12名后备干部思路清晰、语言流畅、逻辑鲜明的回答了问题,充分展示了后备干部高度责任感和扎根基层、服务居民的追求。民主测评成绩和面试成绩加权后综合成绩排名,将作为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的重要依据。此次选拔相关资料均由街道党工委存档。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把后备干部的培养贯彻于基层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后备干部培养。力争实现后备干部纪律严明、党性坚强、综合素质优、居民满意度高,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社区各项工作的需要,不断提升社区现代化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