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浏览次数:6196    发布时间:2022-01-25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弘扬中华民族迎新春、贴春联的优良传统文化,1月24日,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组织县书法协会的省、市级书法家走进胡各庄镇刘营村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一幅幅充满祝福的大红春联更加烘托了春节的喜庆氛围。

一大早,刘营村村委会就挤满了闻讯而来的村民,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激情饱满地为村民们书写带着浓浓年味的春联,为即将来到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氛围。5位书法家凭借自己扎实的书法功底,迥异的书写风格,笔尖沾情、即席挥毫,为村民献上了一份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村民对这种手写春联爱不释手,拿到春联的村民也绽放出了喜悦的笑容,有的拿着写好的大红春联冒着严寒贴到自家大门上,对来年的幸福生活充满希望。除了现场为村民们赠送春联外,书法家和志愿服务人员还冒着严寒,将写好的春联送到贫困户、五保户家中,和村民共同将红红的春联贴到门口,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

写春联,送春联,道祝福,一幅幅祝福祖国虎年奔腾展宏图的大红春联更加烘托了春节的“年味”。送春联下乡活动在我县已持续开展近20年,每到春节临近,我县都会围绕中心,突出主题,组织专业文艺工作者结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开展为群众送春联等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据了解,此次送春联下乡活动共送出春联200多幅。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