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组织召开全县智慧平安社区建设现场会
浏览次数:7853    发布时间:2022-01-26

 近日,县住建局、街道办、消防大队等部门组织全县物业公司负责人,在金城华苑小区召开全县智慧平安社区建设现场会。

  在现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讲解了小区内消防通道施划有关规定,参会人员还观摩了电动车阻车系统。近年来,国内电动自行车火灾居高不下,此类火灾除产品质量问题外,不安全的“飞线”充电、超时限过度充电等行为是电动自行车火灾的重要原因。我县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推动和宣传工作,在金城华苑小区率先推广了“智能阻车系统”。该阻车系统是在电梯轿厢里安装专用电梯摄像头,只要电动自行车被推进电梯,电梯就会发出“禁止电动车进入”的语音告警,并且联动梯控系统让电梯门一直敞开,直到电动车被推出,电梯才可以正常运行。安装了电动车阻车系统后,就如何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问题,技术人员现场介绍了电动自行车棚智能充电桩情况。智能充电桩通过物联网技术对电动自行车蓄电池进行监测与保护,管理平台具备电站运行状态监测、故障检测、实时提醒、物联定位、充电计量计费、充电过程远程控制,空载断电充满自停等功能,防止电池过充引发火灾,杜绝隐患确保安全。现场会上,工作人员还演示了电动自行车起火情况并进行初期火灾扑救。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