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侯新宏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4106    发布时间:2022-04-18

4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宏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上,侯新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上讲话精神,4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4月11日-13日在海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集体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研究了《滦南县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滦南县“十四五”时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滦南县推进“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滦南县关于贯彻落实<唐山市优化营商环境若干规定>的若干措施》;《2022年“诚信滦南”建设工作方案》;《滦南县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滦南县核酸检测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滦南县2021—2022年度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滦南县一实小周边区域(南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住房回购协议》;审定了首届县政府质量奖拟授奖名单。

侯新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着眼大局,意义重大,寓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体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措施,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各部门、各镇街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属地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环节,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形成一盘棋,做到部门联动、上下互动,积极搞好政策对接和项目衔接,牢牢抓住关键环节,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实施方案》的出台对全县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要树立循环思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走出一条具有滦南特色的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相协调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牢固树立“营商环境是天大的事”的鲜明导向,以最好的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以最硬的作风办好惠企实事好事,以最强的行动让营商环境更优更好,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认真对照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协调联动,抓好落实,助力唐山争创国家信用示范城市。要认真研究学习,积极履职尽责,形成强大合力,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相关部门要积极引导我县企业向获奖企业学习,进一步强化质量第一理念,稳步推进质量强县。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核酸检测基地建设,配强配齐核酸检测队伍,不断提升我县核酸检测能力,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县领导阚永康、王立军、张春伯、杨琦、贾秀梅、高磊出席会议,任柏石、吴小余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