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倴城镇四措并举助推疫情防控网格管理效能最大化
浏览次数:4446    发布时间:2022-05-06

为防一人之疏致全域之殇,按照市县工作安排,倴城镇本着“不漏一户一人一街一店一企一车”的原则,建立网格管理体系、遴选网格管理人员、层层落实责任,真正实现“人头对人头”,使管理效果最大化、最优化。

一、织密网格管理筑防线。建立“镇级总网格长、镇级网格长、镇级网格员、村级网格长、村级网格员(辅助网格员)”五级网格体系,累计建成网格351个,村级网格员351名、辅助网格员598名。覆盖企业(58家、员工1490人)、城乡接合部沿街门店(399个、从业人员1194人)、村庄内部(50个村、常住人口33545人)三大区域。其中,企业58家,学校3家(奔城镇中、职教中心、英才学校)、驻街单位2家(交通局汽车检测站、妇幼医院)、大型酒店1家(蓝海酒店)均采用专属+镇村干部包联形式,纳入网格管理。拟定详细工作流程图,环环相扣、相互衔接,在实现属地及所辖村户人、店企物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

二、遴选管理人员明责任。通过严格筛选,从村两委干部、中共党员及积极分子、村民代表、志愿者、乡贤能人中遴选网格员,通过发放明白纸、集中培训等方式,明确网格员职责任务。从指挥体系、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管控落实到服务保障、关心关爱、督导检查等疫情防控各个层面工作建立完善“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实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的工作局面。

三、狠抓运行管理促落实。为不漏一人,以基础网格为单元,逐户、逐店、逐企、逐单位摸清人员情况,建立详细电子台账信息,并制作网格管理示意图予以详细标注,现已基本完成。另外,村级卡口及沿街门店公示牌均已制作完成并安装到位。为实现条块结合,有效管理,安排镇执法大队配合基层网格员,对399家沿街门店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督促落实,视情况需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介入管理。

四、坚持全面统筹助发展。在织密防护网、严格网格化管理的同时,倴城镇心怀政治担当,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两手都要硬”,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专门抽调76名镇村干部,组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建立专属网格,在指导域内58家企业(涉及从业人员1490名)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助推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