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速推进年报工作
浏览次数:4204    发布时间:2022-05-11

年报公示首先是市场主体的法定义务,同时也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今年以来,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加速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一、 进展情况

截止到2022年5月10日,全局年报率内资企业74%,个体工商户51.46%,农专83.49%,外资98.33%,在市局排名中,内资企业、农专、外资年报率三项第一。

二、 主要做法

1、 提前安排,周密部署。1月5日,召开市场主体年报公示部署会议,主管局长在会上要求各分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年报率不下降,2022年在全市仍保持第一水平,要早宣传、早谋划、早行动,采取电话逐户通知、短信群发、单位监管行业微信群、微信朋友圈转发年报流程链接等形式,提高企业落实年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2、 强化意识,提升服务。为使市场主体全面了解和掌握网上年报具体方法和操作流程,确保年报按时完成任务,县信用监管科年初在微信平台公布了信用监管科和十个分局的年报咨询电话,设立专人接听,耐心指导经营者完成年报,尤其是疫情期间,各单位通过电话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密码重置服务,解答年报问题,平均每天解答电话上百个,解决了经营者的燃眉之急。疫情解除后,按照属地划分,各分局面对面解答市场主体有关年报工作的各种疑问,认真开展年报指导,耐心讲解网上申报操作程序、年报内容和年报注意事项,通过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开展“一对一”服务,帮助指导市场主体完成网上年报。

3、 加强督导,全力推进。信用监管科动态掌握各分局年报工作进度,每周通报年报工作开展情况,适时召开调度会议,加强工作督导,对各基层分局进一步提出年报推进工作要求,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推进年报工作开展。

4、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在年报工作中,尤其是疫情期间,各单位充分利用报纸、微信网络平台、短信平台、政务平台、服务窗口摆放年报须知等形式,向企业和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年报公示制度的重大意义和相关规定,积极做好政策宣传,今年3月9日以来,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群发信息27077条,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