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程庄镇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4147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连日来,该镇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聚焦环境短板,统一调度,在镇域范围内开展“清理小广告”、“整治不规范牌匾”等卫生整治行动,全面提升整治效果。

一是常抓不懈开新局。多次召开关于环境卫生整治的专项会议,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镇长双带队的整治小组,坚持“常抓”、“狠抓”,对镇域破损牌匾、不规范牌匾进行摸底,对沿街小广告张贴“乱象”下达指令,将清理压力逐级传导至片长、包村干部、村干部,层层压实网格化服务责任。

二是沿街焕新见行动。由党委书记、镇长、包片片长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对各村主次干道路边废物、墙地面“牛皮癣”、沿街门市牌匾乱堆乱放等情况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共清理破损牌匾51块,清除小广告百余处,同时在村委会安装村规民约、公益广告牌匾百余处,营造文明整洁的良好氛围。

三是村域建设常督导。为疏通整治卫生的“堵点”、“乱点”、“难点”,借助“天眼系统”实时督导环境整治情况,发现不文明卫生行为及时在群内通报,做到发现问题,即刻整改;并将维持卫生环境的任务明确到网格员,由其统一监管到位,多渠道、多方式开展镇域卫生清理,维持多日整治成效。

此外,在保证卫生整治的同时,我镇执法部门对沿街门市、商铺店员佩戴疫情防控“三件套”,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卫生治理“两手抓”、“双促进”。